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聖火在浙江首站溫州的傳遞活動17日上午結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7日,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佔旭剛手持火炬開始傳遞。當日,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在浙江溫州舉行。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奧運聖火結束在溫州的傳遞活動

    新華社溫州5月17日電(記者方列、沈錫權)奧運聖火在浙江省首站溫州的傳遞活動17日上午結束。

    當日上午7時15分,火炬傳遞起跑儀式在溫州市體育中心舉行。儀式開始前,所有在場人員為在四川汶川地震中罹難的同胞默哀一分鐘。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佔旭剛代表108名溫州火炬手宣讀了抗震救災、奉獻愛心的倡議書。隨後,他從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手中接過火炬,開始傳遞。

    失去雙臂的火炬手池勝勇用他那剩下的一小截胳膊“扛”起了火炬,前藝術體操名將周小菁本打算用一個優美的藝術體操動作完成和夏煊澤的火炬交接,“可惜當時的時間太短,我也太緊張了”。

    奧運火炬在溫州市區傳遞時,受到了市民的熱情歡迎。一位名叫南浩的市民告訴記者,為了在火炬傳遞過程中有一個好的觀看位置,他早上4點就出來了。在傳遞道路兩旁,到處都可以看到五星紅旗和奧運五環旗,還有許多市民拉出“傳遞聖火、奉獻關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橫幅,一些地方還專門設置了愛心募捐箱。

    奧運聖火結束了在溫州的傳遞後將立即前往紹興,紹興的火炬傳遞17日下午舉行。

    新華社快訊:17日上午7點15分,北京奧運會火炬在浙江省溫州市開始傳遞,第一棒火炬手為兩屆奧運冠軍佔旭剛。

數萬名群眾翹首企盼希望目睹奧運火炬接力的過程

    新華社溫州5月17日電(記者璩靜、方列)17日早晨5點,溫州市體育中心周圍已是水泄不通;奧運聖火要經過的各主要路口是一片五星紅旗的海洋,數萬名群眾翹首企盼,希望目睹火炬接力的過程和火炬手的風采。

    “我們公司兩百多名員工4點就來到體育中心了,可是已經有點晚了,到處都是觀看的人,”一位姓詹的私營企業老闆告訴記者。

    據體育中心負責安全的工作人員介紹,從淩晨開始,溫州群眾就在體育中心周圍陸續匯集,估計到7點多火炬傳遞開始時至少會有5萬人。

    大部分觀看的群眾雖不能接近中心,但依然心情激動。“祝福中國,中國加油”!一位學生模樣的人揮舞著紅旗大聲呼喊,一呼百應。

    6點半,體育中心上空盪漾起一首首奧運歌曲,其中《夢想的光芒》感染了現場眾多的群眾。

    “聖火點燃希望和靈感,為夢想的光芒,愛給我們力量,為和平而飛翔,每一次感動都為熱烈而綻放,為夢想的光芒,為今天來分享,為信念而歌唱,每一次感動就是永恒的綻放……” 

 

北京奧運火炬在江西省傳遞

5月14日瑞金市

5月15日井岡山市

5月16日南昌市

北京奧運火炬在福建省傳遞

5月11日奧運聖火在福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泉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廈門市傳遞

5月13日運聖火在龍岩市傳遞

 北京奧運火炬在廣東省傳遞

 5月7日奧運聖火在廣州市傳遞

5月8日奧運聖火在深圳市傳遞

5月9日奧運聖火在惠州市傳遞

5月10日運聖火在汕頭市傳遞

珠穆朗瑪托祥雲——寫在奧運火炬登頂珠峰之際

北京奧運火炬在海南省傳遞

 
5月4日奧運聖火在三亞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五指山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萬寧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5月6日奧運聖火在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五指山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三亞傳遞

 
 
 相關鏈結
· 奧運重大文化活動13場演出票房全部捐給災區
· 亞特蘭大前市長:北京奧運會將使中國變得更好
· 北京奧運聖火在南昌傳遞
· 北京奧運聖火16日上午在南昌市八一廣場開始傳遞
· 服務奧運會的3種無障礙出租車即將在北京上路
· 7300余名大學生志願者為北京奧運會提供安檢服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