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圖片新聞
 
北京奧運聖火在杭州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8日,火炬手坎德爾(右)與裴少軍在進行火炬交接。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杭州傳遞。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奧運聖火開始在杭州傳遞

    新華社杭州5月18日電(記者傅丕毅、方列)點燃聖火,奉獻關愛。18日8時,羽毛球名宿李玲蔚在宣讀《賑災倡議書》後,手持火炬,跑出浙江省人民大會堂,開始了北京奧運聖火在杭州的傳遞。

    曾獲得13次世界冠軍的李玲蔚來自浙江麗水,現在北京奧組委工作,是杭州傳遞208名火炬手中的第一棒。

    “點燃溫暖,賑災傳情”是奧運聖火杭州站傳遞的主題。起跑儀式上,所有現場人員默哀一分鐘,對四川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

    5月18日,殘疾人火炬手魏夷帆在進行傳遞。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杭州傳遞。 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杭州市市長蔡奇説:“點燃聖火,奉獻關愛,我們心繫災區。”208名火炬手為災區人民共捐款50萬元人民幣。

    杭州原定火炬傳遞時間為18日一天,傳遞過程9小時53分鐘。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杭州市決定將火炬傳遞時間壓縮為3小時45分鐘,總里程為15.63公里。

    浙江省會杭州歷史上就以風景秀美、物産豐饒被譽為“人間天堂”,元朝時的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就曾評價杭州是“世界上最華貴美麗的天城”。

    西湖是杭州的靈魂,杭州因西湖而揚名中外。在傳遞過程中,聖火將途經柳浪聞鶯、雷鋒夕照、花港觀魚、斷橋殘雪等西湖著名景點,許多人將此形容為“畫卷中的聖火傳遞”。

    5月18日,火炬手邵林博在進行傳遞。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杭州傳遞。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5月18日,第一棒火炬手李玲蔚在起跑儀式上展示火炬。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杭州傳遞。 新華社記者 王定昶 攝

    5月18日,在奧運聖火杭州站傳遞的終點——黃龍體育館,最後一棒火炬手吳小璇將杭州站所有火炬手的捐款捐獻給四川地震災區。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杭州傳遞。 新華社記者徐昱攝

    5月18日,在奧運聖火杭州站傳遞的終點——黃龍體育館,各界人士向四川地震災區捐款。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杭州傳遞。 新華社記者徐昱攝

北京奧運火炬在江西省傳遞

5月14日瑞金市

5月15日井岡山市

5月16日南昌市

北京奧運火炬在福建省傳遞

5月11日奧運聖火在福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泉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廈門市傳遞

5月13日運聖火在龍岩市傳遞

 北京奧運火炬在廣東省傳遞

 5月7日奧運聖火在廣州市傳遞

5月8日奧運聖火在深圳市傳遞

5月9日奧運聖火在惠州市傳遞

5月10日運聖火在汕頭市傳遞

珠穆朗瑪托祥雲——寫在奧運火炬登頂珠峰之際

北京奧運火炬在海南省傳遞

 
5月4日奧運聖火在三亞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五指山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萬寧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5月6日奧運聖火在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五指山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三亞傳遞

 
 
 相關鏈結
· 奧運火炬在井岡山傳遞|珠峰傳遞部分隊員已返京
· 火炬手 獻愛心
· 浙江省火炬傳遞路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