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奧運火炬在井岡山黃洋界保衛戰紀念碑前開始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聖地迎聖火    愛心傳災區

    新華社井岡山5月15日電(記者 胡錦武 周偉 張旌)聖火點燃激情、愛心傳遞希望……15日上午在革命搖籃井岡山進行的奧運聖火傳遞,由於地震災情的牽動,讓“拼搏”、“超越”的體育精神更多呈現出“博愛”、“互助”的深刻意義。

    上午8時8分,隨著井岡山市少兒體校教練周和春在黃洋界景區舉起第一棒火炬,奧運聖火在江西境內井岡山站的傳遞活動正式開始。

    “與災區人民心連心”、“傳遞平安 傳遞希望”……穿行在各種“心繫災區”的橫幅中,208名火炬手每人的傳遞行程雖然僅為60米到200米,但對災區人民的牽掛卻傳遞得很遠很遠。

    第108棒火炬手鄒勝萍曾參加今年年初的抗冰雪災害行動。鄒勝萍在完成火炬傳遞後説:“地震災害讓我時刻牽掛,但我相信,就像戰勝冰雪災害一樣,我們國家一定能重建被震災破壞的家園。”

    火炬途經龍潭、茨坪毛澤東舊居、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後,11時50分由井岡山公安消防大隊大隊長劉豪將最後一棒火炬傳到井岡山新城區市政廣場。12時14分,奧運聖火在井岡山的傳遞結束。

    隨後開始了踴躍向災區捐款的活動。從政府到企業,從省市領導到普通百姓,愛心沒有界限。從火炬傳遞沿線到市政廣場,捐款箱所設之處,總有一幕幕慷慨解囊的感人場面。當天上午,捐款金額已逾1600萬元。

    觀看火炬傳遞的一些外籍友人也被井岡山“傳遞愛心”的舉動所感動。

    “我一定要給災區捐款,”在江西師範大學擔任外教8年的保羅,每月僅留500元生活費,剩餘的工資全部用於資助貧困學生。四川汶川的地震災情同樣讓他牽掛於心。來自美國的科瑞説,通過火炬傳遞來呼籲抗災,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地震災情,能讓全球支援災區,使災區早日從地震“創傷”中走出來。

    15日下午,奧運聖火離開井岡山前往南昌;16日,奧運聖火將在南昌完成江西境內的最後一站傳遞。

  

努力跑好腳下每一步

    新華社南昌5月15日電(新華社記者陳春園)5月16日,奧運火炬“祥雲”將在南昌市傳遞,208名火炬手將完成總路程為31.668公里的聖火傳遞任務,每人平均傳遞距離為150米。

    據了解,這208名火炬手是通過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國奧委會、火炬接力贊助企業等各種渠道精心選拔的,其中南昌本地火炬手共有81名。

    江西籍著名運動員彭勃將成為南昌站傳遞的第1名火炬手,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彭勃獲得奧運會男子三米跳板跳水金牌。

    全國勞模邱娥國將從彭勃手裏接過奧運火炬領跑第2棒。現年62歲的邱娥國曾做過心臟手術,此前家人對於他參加奧運火炬接力一直有些擔心,但他為了能順利參與傳遞,一直堅持鍛鍊身體。他興奮地對記者説,能當選為江西奧運火炬手非常自豪,他會努力跑好腳下每一步。

    通過推薦,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工人袁政海成為在南昌參與傳遞的奧運火炬手。他帶領的江鈴汽車集團模具廠“袁政海班組”,成為新時代産業工人的楷模。袁政海激動地對記者説:“能成為奧運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幸運,我要把這種榮譽和我身邊所有的工人兄弟分享!”

北京奧運火炬在福建省傳遞

5月11日奧運聖火在福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泉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廈門市傳遞

5月13日運聖火在龍岩市傳遞

 北京奧運火炬在廣東省傳遞

 5月7日奧運聖火在廣州市傳遞

5月8日奧運聖火在深圳市傳遞

5月9日奧運聖火在惠州市傳遞

5月10日運聖火在汕頭市傳遞

珠穆朗瑪托祥雲——寫在奧運火炬登頂珠峰之際

北京奧運火炬在海南省傳遞

 
5月4日奧運聖火在三亞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五指山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萬寧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5月6日奧運聖火在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五指山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三亞傳遞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的草坪鋪裝完成
· 境內外媒體記者集中採訪北京殘奧會籌辦工作
·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代表團聯絡員工作正式啟動
· 北京奧運會體操比賽場次抽籤將於15日在天津進行
· 北京COD排放量同比減少5% 水環境質量達奧運要求
· 奧運火炬傳遞瑞金站為地震罹難者默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