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奧運會火炬17日16時10分開始在浙江紹興傳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7日,火炬手張順芳在進行傳遞。當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在浙江紹興傳遞。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新華社紹興5月17日電(記者張樂、劉莉莉)北京奧運會火炬17日16時10分開始了在浙江紹興的傳遞。“天災無情,聖火傳情”,首棒火炬手、前國家帆船隊選手張順芳代表100名火炬手向地震災區發出慰問。

    在為四川汶川地震災害中遇難的同胞默哀1分鐘後,張順芳高舉“祥雲”火炬,邁出了紹興“歷史文化名城之路”的第一步。之前,張順芳作為火炬手代表宣讀了《賑災倡議書》,表示“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一片愛心,抗震救災,人人有責……”

    13時左右,當地群眾便早早匯聚到起跑點周圍;他們有的手拿國旗,有的在臉上貼了心形的國旗圖案,有的繫上了為奧運加油的腰帶。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的學生們拉出了“同一片家園,同一片牽掛”的橫幅,很多觀眾也舉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奉獻愛心,情係災區”的標語,而“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吶喊聲更是此起彼伏。

    “天災無情,聖火傳情,”張順芳説,“四川遭遇地震災難,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盡一份責任,奉獻自己的愛心。昨天,紹興的火炬手集中在一起為災區捐了款,雖然不多,但表達了我們的一份心意。”

    在火炬傳遞沿途,組委會設立了5個流動捐助箱。記者在現場看到,不斷有人前來向災區人民獻上愛心。很多企業也組織了自己的職工團隊,一面為奧運加油,一面捐助災區。

    據了解,紹興站火炬傳遞將持續兩個半小時左右,傳遞路線以古越文化發源地大禹陵為起點,途經稽山公園、治水廣場、廊橋、文理學院、西園、府山、大通學堂、迎恩門、中國黃酒城、光相橋、書聖故里、魯迅故里、秋瑾紀念碑等,終點設在城市廣場。

奧運聖火完成古城紹興“溫暖之旅”

    新華社紹興5月17日電(記者張樂、方列)奧運聖火17日下午圓滿完成了在古城紹興境內的傳遞,于傍晚啟程前往浙江省會杭州。“讓愛心與聖火一同燃燒,讓希望與聖火一同啟航”成為本次聖火傳遞紹興站的主旋律。

    17日16時整,火炬點火傳遞儀式在大禹陵祭禹廣場舉行。在全體人員為四川地震死難者默哀一分鐘後,第一棒火炬手張順芳宣讀了《賑災倡議書》。16時10分,在“北京加油、四川加油、奧運加油”的呼喊聲中,張順芳準時從揮舞著寫有“傳遞激情傳遞愛,你我同行抗災害”、“點燃溫暖、傳遞愛心”等條幅的人群前跑過,開始了紹興火炬接力的第一棒。

    “天災無情,聖火傳情。四川遭遇地震災難,每個人都應盡一份責任,奉獻自己的愛心。”張順芳説,16日,所有的紹興火炬手一起為災區人民捐款76350元。“雖然不多,但表達了我們希望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的一份心意。”

    聖火途經稽山公園、治水廣場、大通學堂、迎恩門、中國黃酒城等地,到達傳遞終點城市廣場。在沿途設立的捐款箱邊,許多觀眾紛紛慷慨解囊,以奉獻自己對災區人民的一片愛心。17點55分,最後一名火炬手馬建明點燃了聖火盆,奧運火炬紹興站的傳遞告一段落。

    至17日12時,據不完全統計,紹興社會各界已為災區人民捐款5773萬元。在慶典儀式上,20名企業和民眾代表將善款交給了紹興市民政局。火炬手馬建明也代表紹興所有火炬手,向災區捐獻了所有火炬手的善款。

 

北京奧運火炬在江西省傳遞

5月14日瑞金市

5月15日井岡山市

5月16日南昌市

北京奧運火炬在福建省傳遞

5月11日奧運聖火在福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泉州市傳遞

5月12日奧運聖火在廈門市傳遞

5月13日運聖火在龍岩市傳遞

 北京奧運火炬在廣東省傳遞

 5月7日奧運聖火在廣州市傳遞

5月8日奧運聖火在深圳市傳遞

5月9日奧運聖火在惠州市傳遞

5月10日運聖火在汕頭市傳遞

珠穆朗瑪托祥雲——寫在奧運火炬登頂珠峰之際

北京奧運火炬在海南省傳遞

 
5月4日奧運聖火在三亞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五指山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萬寧傳遞  5月5日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5月6日奧運聖火在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海口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瓊海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萬寧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五指山傳遞

  奧運聖火在海南三亞傳遞

 
 
 相關鏈結
· 浙江省火炬傳遞路線
· 北京奧運聖火在溫州傳遞
· 奧運聖火在浙江首站溫州的傳遞活動17日上午結束
· 保加利亞反對任何將北京奧運會政治化的企圖
· 2008年6月1日至10月31日奧運期間禁寄液體等物品
· 奧運重大文化活動13場演出票房全部捐給災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