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打造改革創新開放的新標桿 激發更大活力 拓展發展空間

李克強説,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要全方位加強經貿合作,扭轉國際貿易增長放緩態勢,必須大力推動國際貿易投資便利化自由化。

李克強在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開幕式上的致辭

健康是人全面發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國家繁榮昌盛、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今天,第九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隆重舉行,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

李克強在上海主持召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座談會

李克強説,放與管相輔相成,更有效的管就可以更多的放,管得好才能放得活。要圍繞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強化事中事後監管,推動“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明年全覆蓋,實行相關部門聯合監管,避免重復檢查、增加企業負擔。

李克強稱讚上海自貿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打造我國進出口貿易新亮點

李克強22日考察上海自貿區億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運營上海電子口岸,建立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其經驗已向全國推廣。總理稱讚道,在當前全球進出口貿易萎縮情形下,你們創造的經驗,為擴大我國進出口貿易打造了新亮點。

李克強寄語上海自貿區:做改革開放新標桿

李克強22日考察上海億通公司專門聽取自貿區工作彙報。據介紹,上海自貿區掛牌3年來,不僅在通關便利化和投資自由化上邁出實質步伐,還先行先試100多項改革措施複製推廣到全國。總理説,上海自貿區要把擴大開放和深化改革更緊結合起來,做改革開放新標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