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結束出訪回京

北京時間3月29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圓滿結束對澳大利亞、新西蘭的正式訪問,並成功出席第五輪中澳總理定期會晤後,乘專機回到北京。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抵京。離開奧克蘭時,新西蘭環境部長史密斯等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新西蘭大使王魯彤等到機場送行。

李克強總理對新西蘭進行正式訪問成果清單

訪問期間,李克強總理會見帕齊·雷迪總督,同英格利希總理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李克強總理當地時間26日上午結束對澳大利亞的訪問,乘專機離開悉尼。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在機場送行。當天早些時候,李克強還在悉尼會見了澳使領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接下來,李克強將赴新西蘭繼續訪問。
 
 
澳大利亞概況
 
國名:澳大利亞聯邦。面積:769.2萬平方公里。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北、西、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海岸線長36735公里。北部屬熱帶,大部分屬溫帶。年平均氣溫北部27℃,南部14℃。
 
新西蘭
 
國名:新西蘭。面積:約27萬平方公里。位於太平洋西南部,西隔塔斯曼海與澳大利亞相望,相距1600公里。由南島、北島及一些小島組成,南、北兩島被庫克海峽相隔。全境多山,山地和丘陵佔全國面積的75%以上,平原狹小。河流短而湍急,航運不便,但水利資源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