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強節奏”再啟?NO,這次是“超強節奏”!

小範圍會談,大範圍會談,直面記者提問,公開發表演講;不同場合,不同對象,不同主題,不同話語風格——李克強在頻繁的“轉場”中,大腦隨時需要“轉頻”。

中歐工商峰會,全場6次掌聲
都給了總理的哪些金句?

當天,李克強總理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出席了中歐工商峰會併發表演講。能夠容納500人的大會議室坐得滿滿噹噹,狹長的會議室讓來自各地的記者毫不猶豫地將長槍短炮直接架設在演講台下,阻礙了觀眾的視線,卻並沒有影響他們側身探頭認真聆聽。

德國
 
國名: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面積:357376平方公里,居歐盟第四。位於歐洲中部。東鄰波蘭、捷克,南毗奧地利、瑞士,西界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北接丹麥,瀕臨北海和波羅的海。陸地邊界全長3757公里,海岸線長2389公里。位於北緯47-55度之間的北溫帶,西北部海洋性氣候較明顯,往東、南部逐漸向大陸性氣候過渡。
 
 
2017年6月1日至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在布魯塞爾舉行第十九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李克強總理還與容克主席共同出席了中歐工商峰會、中國-歐盟中小企業合作對接會及中歐創新合作對話。
 
 
歐盟
 
歐洲聯盟(英語:European Union;法語:Union européenne;德語:Europäische Union),簡稱歐盟(EU),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是由歐洲共同體發展而來的,初始成員國有6個,分別為法國、聯邦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該聯盟現擁有28個會員國,正式官方語言有24種。
 
 
李克強表示,中比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日益得到加強。中方願同比方鞏固互信,深化重點領域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推動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
 
 
比利時
 
國名:比利時王國。面積:陸地面積30528平方公里,領海及專屬經濟區3462平方公里。位於西歐,北連荷蘭,東鄰德國,東南與盧森堡接壤,南和西南與法國交界,西北隔多佛爾海峽與英國相望。海岸線長66.5公里。屬海洋性溫帶闊葉林氣候。